Sunset lover

【汤赫】永恒主义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二章:意料之外

国王十字火车站一如既往地挤满了麻瓜。汤姆和赫敏又过了一年,他们在拥挤的火车站里穿行,这是他们的第五个年头。然而,这一特殊时期与以往不同。

他们俩不仅佩戴着两枚相配的绿色级长徽章,非常荣幸地佩戴着,而且他们的同伴不是马尔福一家(虽然他们最初是一起来的),而是汤姆的麻瓜一家。

玛丽写信告诉他们,她将在国王十字车站为他们送行,但她没有提到她的丈夫和儿子也会和他们一起去。你可以想象他们在看到里德尔家的两代前辈站在那里时的惊讶。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父亲和祖父要来?”当他们推着行李车穿过车站时,汤姆低声对她说。

“我没告诉你,是因为我不知道他们要来。”她低声回答。“据我所知,那只是你的祖母。”

不用说,她不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但从他们脸上特别不高兴的表情来看,她只能假定他们不是自愿来的。如果她不了解情况,她会说玛丽是拽着他们的耳朵来的。这个想法的确很有趣。里德尔夫人虽然看上去又小又脆弱,但她确实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赫敏很欣赏她这一点。

马尔福一家走在前面,不想让人看见他们和一群麻瓜在一起,所以刚刚穿过墙。对汤姆和赫敏来说,这很正常,因为他们以前都见过这种事,也做过无数次。然而,里德尔家的情况比正常情况要少。

“我的眼睛一定是昏了,因为我敢发誓,我刚才看见马尔福们径直穿过了那堵墙。”玛丽说。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也一样。”托马斯说着,取下了眼镜,在外套袖子上擦了擦,然后又戴上了。

“你的眼睛很好,妈妈。”老汤姆翻了翻白眼。“这只是一种魔法,是为了把我们这样的正常人挡在外面。”

赫敏惊讶地瞥了他一眼。他是怎么知道的?大多数麻瓜对此一无所知,反应和托马斯和玛丽差不多。她自己的父母当然也有。为什么老汤姆不像他父母那样震惊?

汤姆先进去了,向他的祖父母证明这是完全安全的,不会像托马斯相信的那样把他们吐到外太空去。是玛丽跳了进去,向前跨出了墙。赫敏不禁想到她会成为格兰芬多的一员。她的丈夫不想显得太懦弱,不情愿地跟在她后面。

只剩下她和老汤姆了。

刚开始的那几分钟,他们只是站在那里,谁也没跟谁说话,尽管赫敏不时冒着风险看他一眼。他的目光似乎紧盯着墙壁,凝视着它,仿佛在凝视着里面隐藏的秘密。

“你说自己是一个以’正常’为荣的人,可你显得特别冷静。”赫敏说着,把手推车靠墙排好。

老汤姆瞪着她,带着一种和他儿子相似的冰冷。

“梅洛普经常说起霍格沃茨,或者至少是她听说过的。”他解释道,想起这件事无疑皱起了眉头。“我可能受到了她用来给我下药的东西的影响,但我的身体仍然能感受并意识到周围所发生的一切。”

她点头表示理解。巫师们并不经常向麻瓜伙伴公开魔法世界的情况,因为大多数人都喜欢尽可能长时间地保守秘密,但像梅洛普这样的人,刚刚从父亲和哥哥那里获得自由,急于与老汤姆分享她的希望和梦想,这是说得通的。

“听着,里德尔先生,我对你所经历的一切感到抱歉。她对你做的是不对的,但你不是唯一的受害者。汤姆也在生她的气,”她解释道。“她本可以用魔法挽救自己的生命,但她选择了放弃。她选择抛弃自己的儿子。我不知道为什么,但她还是这么做了,结果汤姆被一个虐待他的女人抚养长大。”

老汤姆对此没什么可说的。他只是站在那里盯着她。

说实话,这对她来说有点奇怪。站在一个拥挤的火车站中间,骂着一个年龄足以做她父亲的成年男子,而她的朋友们正在月台的另一边等着她。

然而,与此同时,她知道这是必须要做的。老汤姆讲了他自己的说法,却懒得听儿子的说法。他需要知道真相;他的儿子并非一直过着这种魔法世界的生活,在马尔福家提供的财富和奢侈品中长大。他一开始是一个可怜的孤儿,为了保护自己,他变得冷漠和偏执。

她本可以对他说更多的话,但在火车离开之前的有限时间里,她忍住了,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身体向前倾,推着手推车穿过了护栏。

当她走到另一边时,她发现汤姆和他的祖父母站在那里等她,他们正睁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她笑了。如果他们觉得这很壮观,那就等着看对角巷吧。她记着要问问下次是否邀请他们一起来。

“一切都好吗?”汤姆问。“我还以为我父亲拖着你不走,要把你掐死呢,因为你是个女巫什么的。”

就像命运安排的那样,老汤姆选择了在那个时刻跨过墙。赫敏立刻知道他听到了儿子的话,因为他的目光盯着他,给了他一种不悦的表情。

“放松点,孩子,我不会伤害你女朋友的。”他说着从他们身边走过去,回到父母身边。

汤姆张嘴反对他的话,但当他摇摇头并闭上嘴时,他一定改变了主意。

赫敏扬起了眉毛。他没有像往常那样否认。这是什么意思?会不会是他在考虑邀请她做他的女朋友,让他的说法成真?

德鲁埃拉和罗莎琳虽然不喜欢坐着等男孩迈出第一步,但她们坚持认为这才是正确的做法。有时,她很享受生活在一个人们确实有礼貌、遵守一套严格规定的时代,但有时,她只是想结束这种生活,向所有人证明女孩和男孩一样有能力采取主动。

不过,她还是选择暂时听朋友们的,等汤姆准备好了再问她。她只希望他不要花太长时间。

“离起程还有十五分钟!”有人喊道。

说完,他们继续向前走,把手推车转向行李车,把他们的东西装上车。他们一开始只有一个小行李箱,现在却有一辆手推车,每个人都有一个箱子,箱子的侧面刻着他们各自名字的首字母,还有一个大得多的行李箱箱,还有一个装各自宠物的板条箱,想想都觉得奇怪。

就在汤姆把手伸进板条箱,让蛇顺着他的胳膊爬上去的时候,赫敏打开了她的板条箱,轻轻地把手伸进去,拉出一只黑色的小黑猫。小猫打了个呵欠,伸了个懒腰,很快就抱进了她的怀里。

“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要买那个毛茸茸的怪物。”汤姆说着,小心翼翼地盯着那只猫,把他的宠物蛇塞进口袋里。

赫敏抱着她的猫,只是翻了翻白眼,在它的头顶上吻了一下。“你知道,他有名字。这是克里姆尔。他不是毛茸茸的怪物。”

她永远也不会明白为什么人们认为猫狸子是丑陋的。它们是美丽的生物,至少在她眼里是这样,更不用说它们还具有魔法和高度智慧。

起初,她并没有打算再买一只猫,因为她不愿意把她亲爱的老克鲁克山换掉,但他们碰巧路过魔法动物园时,她发现橱窗里有一窝皱巴巴的小猫。这窝小猫相当大,一共有八只,但她最注意到的那只比其他的小,似乎被冷落在笼子的角落里,看着它的兄弟姐妹们摔跤。

只要看一眼,她就改变了主意。在别人还没注意到她走了时就进了那家店。

“你只是嫉妒,因为我抱他比抱你多。”

“好像是。”汤姆嘲笑道,但他苍白的脸颊上淡淡的红晕似乎泄露了他的秘密。

他们把行李都装上了火车,转身向汤姆的家人告别。托马斯其实并没有注意,他似乎在欣赏火车的外观,而老汤姆则紧张地打量着所有经过的年轻男女巫师。

另一方面,玛丽毫不动摇地全神贯注地照顾着他们,她把任何一件衣服,哪怕是最轻微的不对称、不平整的,都揪出来,抚平汤姆头上她认为不整洁的每一缕头发。

汤姆讨厌它,想挣脱她的掌控,而赫敏咯咯地笑着,一点也不为他感到难过。这是他必须要习惯的事情。玛丽等了很长时间才有了一个宠爱的孙子,现在她有了一个,她可不会对他手下留情。

“现在,做个好孩子,我们圣诞节见。”她说着,在他的头顶上吻了一下。

“圣诞节?”

她点了点头。“是的,我们邀请你们俩来里德尔庄园和我们一起过圣诞节。”

“他们会?”她的丈夫和儿子都转过头来看着她。

“我们会?”汤姆和赫敏交换了一下眼色。

玛丽飞快地瞥了里德尔家两个年长的男人一眼,然后微笑着转过身去看着孩子们。“你当然是。我们有足够的房间给你,这也给了我们一个更好地了解彼此的机会。”

听到火车汽笛声,向学生们发出最后一声上车的信号,他们挥手告别,匆匆奔向自己的车厢。

他们到的时候,所有的朋友都已经在里面等他们了。和他们一样,阿布拉克萨斯和西格纳斯也已经穿上了制服,但其他女孩没有。像往常一样,他们宁愿穿着平常的衣服,向所有经过的人炫耀,能穿多久就穿多久。

“那是你和你的家人一起来的吗?”西格纳斯问汤姆。“麻瓜,不是吗?”

汤姆点了点头,但在他和阿布拉克萨斯之间的座位上坐了下来,没有说话。

赫敏不知道他是否因为西格纳斯侮辱了自己的家人而感到震惊,还是因为这个事实而感到羞愧。因为对布莱克家来说,称他们为麻瓜实际上是一种侮辱。

“不管是不是麻瓜,你的好容颜肯定是从你父亲那里遗传来的,”罗莎琳评论道,“你们俩长得这么像,我都惊呆了。”

汤姆还是没有回答。

火车驶出了车站,这是汤姆有生以来第一次真正有家人可以向他们挥手致意,尽管他对此并不热衷。幸运的是,汤姆的麻瓜家庭的话题很快就不提了,大家都开始谈论暑假是怎么过的。

所有人,除了西格纳斯和德鲁埃拉……

赫敏不禁注意到,他们看上去不太像他们自己。通常情况下,西格纳斯会开玩笑,或者至少会抱怨他的妈妈和妹妹,而德鲁埃拉通常会迫不及待地告诉他们巴黎最新的时尚。他们所做的就是坐在那里盯着自己的脚,除了有几次抬起头互相瞪着对方。

“出什么事了吗,德鲁埃拉?你夏天过得不好吗?”赫敏转向她的金发朋友问道。

“是啊,那你呢,西格纳斯?”阿布拉克萨斯问道。“你一直很安静。”

一开始他们谁也没有说话,因为他们两人似乎在激烈地瞪着对方看,但最后西格纳斯叹了口气,挣脱出来看着他们。“我们的父母决定在这个夏天安排我和德鲁埃拉结婚,”他解释说。“你知道,我们的父亲是老朋友了,他们认为让两个家族进一步联姻是个好主意。”

包办婚姻?当然,赫敏知道这种婚姻在纯血家族中间很常见,但还是……她没有停下来考虑这样一个事实:她的大多数朋友都可能而且很可能会发生这种事。

“他们确定婚礼的日期了吗?”罗莎琳问。

德鲁埃拉点了点头。“学年结束。”

“什么!!?但我们才上第五年!在你毕业之前,你至少要结婚整整两年!”

“这就是我们这个社会的运作方式。”西格纳斯耸耸肩,好像他一点也不介意似的。“你越早结婚越好。”

赫敏被这句话吓坏了。纯血父母真的那么不在乎孩子的幸福,以至于在孩子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强迫他们结婚,和一个他们并不爱的人结婚吗?这简直太野蛮了!

赫敏看到德鲁拉似乎快要哭出来了,便把克里姆尔递给罗莎琳,拉着德鲁埃拉拥抱了一下。这个可怜的女孩很快就趴在肩膀上大哭起来,眼泪湿透了她的毛衣。

西格纳斯居然有胆量翻白眼。“哦,得了吧,你说得好像判了死刑一样。我没那么坏!”

当然,这并没有让德鲁埃拉感觉好一点。

在那之后的大部分时间里,火车旅程都是在寂静中度过的,因为似乎没有人知道该说什么。大约两个小时后,罗莎琳和德鲁埃拉去换衣服了,赫敏决定跟着去打气。她觉得德鲁埃拉需要离开男孩们一段时间。

“如果你跟你父亲谈谈,告诉他你的感受,也许你能说服他改变主意。”赫敏建议道。

德鲁埃拉摇了摇头,她长长的金色卷发打在其他两个女孩的脸上。“我已经试过了,结果不太好。他说作为他的女儿,我有责任嫁人,确保我们血统的纯洁。”

赫敏真的不知道怎么安慰她的朋友,除了拥抱,她总是非常乐意拥抱。

“我只希望我能学会爱他,”她说着,擦着眼泪,小心地不弄脏睫毛膏。“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想我将来的生活会很不幸。”

这时赫敏才明白德鲁埃拉和西格纳斯在她所知道的布莱克族谱中究竟属于什么位置。如果沃尔布加和奥莱恩是天狼星和雷古勒斯的父母,那么这就意味着……德鲁埃拉和西格纳斯是贝拉特里克斯、仙女座和纳西莎的父母!

一阵寒意传遍了她的全身。她在不知不觉中和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的父母成了朋友。她在《预言家日报》的阿兹卡班封面照片重回到了赫敏脑海里。虽然她从未亲眼见过那个女人,但她听过一些难听的话……而那张脸……肯定是个疯女人的脸。

最后,她把这幅画面从脑海中抹去。仅仅因为她知道自己未来的女儿会是一个疯狂的食死徒,一心要杀死所有麻瓜和麻瓜出身的人,她就轻视德鲁埃拉,这是不对的。此外,贝拉特里克斯这次也没有理由变成那样。没有伏地魔就没有食死徒。

就像德鲁埃拉说的,他们只能往好处想。

评论(1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遗忘汤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