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 lover

【汤赫】永恒主义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情人节

对赫敏来说,情人节总是让人百感交集。她内心的一部分一直觉得,这似乎是一个愚蠢的假期借口,迫使人们认为他们必须有一个女朋友或男朋友。多年来她都努力不去管这件事,除了她最初的第二年,她收到了吉德罗·洛哈特送给她的第一张、也是唯一一张真正的情人卡。

回想起来,她不禁对自己的行为摇了摇头。老实说,她看上那个男人哪一点了?她一定是被他完美的笑容和优雅的金发迷住了。不过,她确信自己不是唯一一个这样做的人。

你可以想象,当她收到一堆中等大小的情人节贺卡时,她是多么震惊。起初,她以为这些东西是德鲁埃拉的,她坐在她右边,旁边还有她那堆比她大得多的东西。仔细一看,她发现每一个上面都有她的名字……

刚开始的时候,赫敏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坐在那里盯着它们。直到她听到德鲁埃拉说出她的名字她才缓过神来。

“出什么事了吗,赫敏?”德鲁埃拉问道,“你不打开吗?”

赫敏摇了摇头。“没有,我只是没想到会收到这么多。”

听到这话,罗莎琳皱起了眉头。“你是什么意思?五个不算多,而且这只是第一批。我相信今天还会有更多。”

“看看汤姆有多少!”西格纳斯惊呼道。“为什么,他得到的甚至比阿布拉克萨斯还要多。”

她朝左边瞥了一眼,发现西格纳斯没有撒谎。汤姆收到的情人节礼物比任何人都多,他似乎和她一样感到震惊。

从表面上看,有一半的女生都给他送过情人节贺卡。真的有那么多女孩喜欢汤姆吗?她之前并没有注意到什么,但她也没有仔细看。当然,她明白她们在他身上看到了什么。他很英俊,也很聪明,她不得不承认他身上有一种阴暗而神秘的气质,这使他更有吸引力。

她强迫自己把目光移开,回到自己的那一摞。她迟疑地伸手去打开信封。

“ 你是飞贼吗?因为你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收获! ”

她翻了翻眼睛。显然,这张是魁地奇球队里的什么人寄来的,或者至少是一个热爱这项运动的人。不可能是她太熟悉的人。凡是花时间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不喜欢魁地奇。

“ 你确定你不是摄魂怪吗?我敢肯定,如果我吻了你,那将会是我的死亡。 ”

那真是太诡异了。她很快就确定这一定是一个恶作剧。弗雷德和乔治送了很多,她一看就知道了。

然后她找到了一个引起她兴趣的。

“我从前的恋爱是假非真, 今晚才遇上绝世的佳人!”

现在,这只触动了她。考虑到她喜欢阅读,这封信很甜蜜,也很合适。寄信的人肯定很了解她,所以她只有几个选择,他们都在她的朋友圈子里。

不会是海格。他不可能写得这么整齐。只剩下西格纳斯、阿布拉克萨斯和汤姆。她不认为西格纳斯那么在乎她,或莎士比亚。她了解他的家人,如果他胆敢读这样一本麻瓜书,他们可能会威胁说要跟他断绝关系。另一方面,她知道阿布拉克萨斯读过这本书,或者至少他的家人有一本。阿布拉克斯和汤姆都能接触到。

说实话,她更倾向于阿布拉克萨斯。这似乎是他会寄的东西。或者说,她甚至无法想象汤姆会送情人节礼物。对他来说太甜太软了。并不是说他不能用自己的方式表示甜蜜。

另外两张她甚至不敢打开。它们被一股难闻的甜味浸透了,她敢肯定其中有一个会唱歌。她不需要整个礼堂都听到。

“那么,你有收到什么好的吗?”罗莎琳问道,“来吧,告诉我们所有有料的细节。”

赫敏摇了摇头。“我只得到了一个我真正喜欢的。其它都是垃圾。有人甚至认为把我比作摄魂怪很有趣。”

刚才正忙着往嘴里塞燕麦片的西格纳斯哼了一声,大笑起来,把燕麦片喷得到处都是。

赫敏怒视着他。至少她现在知道是谁寄来的了。然而,她没盯太久,突然发生了爆炸,一股浓烟吞没了西格纳斯。当硝烟散去时,他们看到西格纳斯的眼睛像河豚一样肿了起来,肿得合不拢。有人给他施了眼疾咒。

“嘿,谁把灯关了?!”

西格纳斯花了一点时间才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当他听到他的朋友们开始笑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伸手去摸自己的眼睛。他发出一声惊恐的尖叫,慌张地挥舞着双臂。

她在座位上转过身,转向汤姆,正好看见他把魔杖塞回袍子里。“汤姆,你为什么要那样做?”她压低声音问,不想引起比西格纳斯更大的注意力。

“他真是个傻瓜。”他皱着眉头咕哝道。“他罪有应得。”

她不得不承认西格纳斯是咎由自取。这是对某人开的下流玩笑。“也许是这样,但是……你不能随心所欲咒别人,更不用说你的朋友们了。”

汤姆翻了个白眼。“我几乎不会称他们为朋友……他们更像是……有用的同谋。”

“什么?你是说你只是在利用每个人?”

他耸了耸肩。“不是每一个人。我可没那么想过你。”

“谢谢。这让我感觉好多了。”她反驳道。

说她感到震惊是保守的说法。就在她以为和他在一起有进步的时候,他却那么做了。她想扯着嗓子尖叫。为什么男孩就这么让人沮丧?他们太蠢了!他们有脑子吗?

听到弟弟的哭声,阿尔法德从桌子另一侧跑了过来。“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西格纳斯?别告诉我这只是另一种——”他开始问,但当他看到他弟弟的眼睛肿得合不上时,就自己合上嘴了。“你到底是怎么了?萨拉查·斯莱特林啊!?”

他看了大家一眼,但似乎没有人愿意回答他。他怒气冲冲地抓住弟弟的胳膊,扶他站起来,带他走出大厅,并承诺带他去医务室。

不久之后,赫敏觉得应该在她剩下的情人节礼物上施放火焰熊熊,除了她真正喜欢的那一件,她把它塞进口袋里妥善保管。然后,她站了起来,悄悄地走到兄弟俩后面,看看西格纳斯有没有事。

现在才早上八点,她已经等不及这个可怕的节日结束了……

———

这一天剩下的时间里,她都在努力不去理睬汤姆,但这并不容易,因为他不停地在他们施了魔法的羊皮纸上写字,试图引起她的注意。

“原谅我,”他写道。

她只是翻了个白眼,继续不理他。她常常觉得自己也太轻易将原谅他了,这使他以为她会原谅他所做的一切,但这一次却不是这样了。

“ 来吧,赫敏。我怎样才能让你原谅我呢? ”

“我不会原谅你,除非你向西格纳斯道歉,或者至少承认你做错了。”她写道。

他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回答。直到下课她去收拾东西时,才看到他的回信。

“ 但是,我不认为我所做的有什么错。我又没给他造成什么永久性的伤害。他的眼睛应该很快就会恢复正常。我只是把他放到了他适合的位置。 ”

适合的位置?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阿布拉克萨斯和西格纳斯不是你的奴隶!”她迅速写下了回答。

她收拾起自己的东西,匆匆走出教室,走到下一个教室,希望和汤姆保持一段距离。不幸的是,她不能完全抛弃他,因为他们几乎都上同样的课,但她仍然希望在这期间能有一点喘息的机会。

日子继续过着,赫敏仍然不理睬汤姆。他终于在两节课之后接受了暗示,放弃了。这本该让她感到解脱,因为这正是她想要的,或者至少是她自以为想要的,但不知为什么却没有。

老实说,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生他的气。她仔细想了想,发现他并没有做什么太可怕的事。眼咒很快就被使用眼药水而治愈了。虽然不太好,但也没那么糟。不会比弗雷德和乔治搞的恶作剧更糟。

直到吃午饭的时候,一个拉文克劳五年级的女生走到汤姆面前,递给他一份手工制作的情人节礼物,她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她以为他肯定会像对待大多数敢打扰他的人一样,把她打发走,但他出乎她的意料,接过巧克力,脸上带着一丝轻微的笑容,甚至还谢谢她。

她的胸口刺痛,一切都压在她身上。她生他的气,因为他是唯一一个没有给她寄情人节贺卡的男孩。阿布拉克萨斯和西格纳斯都有,但他没有。她知道,甚至指望他给她一张情人节贺卡都是很愚蠢的,但这仍然使她烦恼。这个事实是不可否认的,尽管她很想否认。汤姆是她唯一希望收到情人节礼物的人。

对赫敏来说,这一天剩下的时间过得越来越慢。尽管她试图压制住占据她内心的失望,取代她之前的愤怒,但她似乎就是无法摆脱它。

晚饭时,她一言不发,尽量不去看汤姆,因为他收到的情人节贺卡更多了。她也得到了一些,但她几乎没有注意到它们。这些对她来说并不重要。她把它们塞进口袋里,和当天早些时候留下的那张一起,提前离开了晚餐,到地牢独自呆了一会儿。

幸运的是,她那天第一次如愿以偿,因为当她到达时,她发现宿舍空无一人。她匆匆跑回宿舍,扑通一声倒在床上,把脸埋在被子里。

再过几个小时,她就可以上床睡觉了,然后可怕的节日就结束了。谢天谢地,她阴郁地想。情人节可能已经成为她最不喜欢的节日了。

过了一会儿,她恢复了一点理智,并下定决心不再自怨自艾。她的生活并不依赖于汤姆给她送情人节礼物。他只是一个男孩,一个她生活中不一定需要的男孩,即使她确实想要他……

为了分散注意力,她把收到的情人节贺卡从口袋里拿出来,终于抽出时间把它们通读了一遍。让她松了一口气的是,它们远没有她早餐时收到的那些那么俗气或不合适。这批要简单得多,也令人愉快得多。

“ 我觉得你这样就很完 —— 美了! ”

她不得不承认,这句话很贴心,让她对自己感觉好多了。这显然是一个爱猫的人说的[1],她很欣赏这一点。

“ 你是一本书吗?因为我想借阅你。 ”

虽然没那么甜蜜,但还是很合适。她忍不住笑了起来,因为寄信人画了一本书,有胳膊有腿,还有一张被亲吻的脸。这个人至少有足够的理智知道她喜欢书。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一张自制的大卡片,上面布满了红色和金色的闪光。里面写着几个字:

“ 情人节快乐,赫米奥恩! ”

看到它,她的脸上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在那天她收到的所有卡片中,这张是她最喜欢的。她立刻就知道是海格写的。事实上,他的头发和手指上一整天都粘着闪闪发光的东西,这只是原因之一。再加上他拼不出她的名字。

节日过得稍微好些了,她站起来,把床头柜上的卡片整理得整整齐齐,海格那张闪闪发光的大卡片放在所有卡片的前面。

她想她不应该对卡片数量感到太失望。情况本可以更糟的。她可能什么都得不到。再说,心意才是最重要的。这证明,确实有人非常喜欢她,愿意花时间给她寄去,或者像海格,给她做一张卡片。

“不知道有没有人给海格寄过明信片?”她看了看时钟,问自己。一天只剩下几个小时了,只够给她的巨人朋友做一张卡片,然后送给他。这不仅会很有趣,而且会让时间过得更快。

她正要去寻找必要的供应,突然一道亮光出现在她面前,使她突然停住了脚步。

一朵纯白的玫瑰凭空出现了。她伸出手,用手指捧起玫瑰,小心翼翼地注意着它的刺。茎上缠着一条黑丝带,里面放着一小块卷起来的羊皮纸。

“什么?”

她很好奇究竟是谁寄来的,便把那张羊皮纸从缎带上扯了下来,展开来。

“ 我不后悔今天早上对西格纳斯做的事,但是当你生我的气时,我就不高兴了,而且我很后悔让你变成这样。就把这朵花当作我送你的情人节礼物吧,因为你值得拥有的远不止这些令人作呕的老土卡片。

PS :我给玫瑰施了魔法,确保它永远不会枯萎或失去它的美丽。

~汤姆 ”

赫敏站在那里,在玫瑰和纸条之间来回看了好一会儿。她甚至都没有注意到德伊拉和罗莎琳回来了,直到她听到他们高兴地尖叫着,扔下了自己的情人节贺卡,冲过去看她特别的情人节贺卡。

“谁送的?”罗莎琳问,两个女孩扭头看了她一眼。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汤姆会为你做一些特别的事情!”德鲁埃拉喊道。

赫敏困惑地看着她的朋友。

“你真的以为汤姆不会给你寄东西吗?”罗莎琳烦恼地问道。

“嗯,我……”

德鲁埃拉朝她翻了翻眼睛。“你认为汤姆为什么那样咒西格纳斯?他是在为你报仇。”

帮她复仇吗?这就是他在做的吗?当然,对一个女孩说这样的话不太好,但她并没有因此而生西格纳斯的气。这只是个玩笑。在这个时代,人们是不允许开玩笑的,还是说这只是一种纯血的事情?不管怎样,她都不明白。

“很明显,汤姆他喜欢你,赫敏。”德鲁埃拉坚持道。“很明显,你也喜欢他。”

赫敏张开嘴想反对,但她的两个朋友不给她机会。

“不要试图否认这个事实。那个拉文克劳女孩走向汤姆时,我看到你瞪着她的样子了!”

赫敏的脸涨得通红。看起来他们已经发现她了。没有办法摆脱这一切了。

她变出一个小玻璃花瓶,把玫瑰插进去,放在海格的情人节礼物旁边,然后坐在床上。德鲁埃拉和罗莎琳很快加入了她,坐在她的两侧。

“你确定他喜欢我吗?”她紧张地问。

“当然了。每个人都知道你是他眼里唯一的女孩。他之所以注意那个拉文克劳女孩,就是想让你吃醋。”

她摇了摇头。吃醋?真的吗?那只是又想让她不再无视他吗?哦,看在梅林的份上!

“男孩有时候会很愚蠢。”

对此,她们可能都同意。

不管怎样,这都无关紧要,因为赫敏断定她已经不理他太久了。这朵花软化了她的心,使他得到了他似乎想从她那里得到的原谅。她想她不能再向他要求更多了。不管她喜不喜欢,她认为他永远不会后悔咒了一个他认为活该的人。

他就是这样的人。她也许能改变很多事情,但显然不能改变这个。


注释1:原文为'I think you are purr-fect just the way you are!',purr是类似于猫的呼噜声,而purrfect是perfect,以此来表示完美。

评论(26)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遗忘汤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