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 lover

【汤赫】永恒主义 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回忆

从第一年开始,赫敏就没有梦见过哈利和罗恩。当然,她仍然不时地想起他们。她遇到的小事情会偶尔让她想起他们。她不经常见到他,主要是因为他们两学院是竞争对手,但每当她看到弗利蒙·波特,她就忍不住想起哈利。

将近四年过去了,她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这一切……想他们……希望能最后一次抱抱他们……见鬼,她甚至想念当她把他们拖进图书馆时,他们抱怨的声音……但不幸的是,她很快发现并没有。

第四年刚开始不久,赫敏又一次遇到了弗利蒙·波特。他没有打扰她,也没有意识到她在那里。她走在去魔咒课的路上,突然看见他和一个斯莱特林男孩在说话,那男孩看上去真像是弗利蒙的孪生兄弟,如果不是比他小几岁的话。

“你——你是说你恨我吗?”斯莱特林胆怯地问,眼睛盯着自己的脚。

弗利蒙重重地叹了口气,伸出一只手放在斯莱特林的肩上。“当然不是。你仍然是我弟弟,查鲁斯,这是无法改变的,但你要明白事情已经变了。你再也不能随时跑来找我了。”

赫敏瞪大了眼。弗利蒙有个兄弟?两个波特?其中一个在斯莱特林?她怎么不知道这件事?小天狼星和莱姆斯总是对哈利说,他们全家好几代人都在格兰芬多。难道他们不知道弗利蒙的弟弟吗?他出了什么事吗?波特一家肯定不会仅仅因为查鲁斯是斯莱特林就把他赶出家门吧……他们会吗?

“嘿,弗利蒙!”

弗利蒙睁大了眼睛,他看见他的一个朋友在远处朝他们跑过来。刹那间,他的整个举止都变了。他从弟弟身边退了一步,噘起嘴咆哮起来。

“你真恶心,你知道吗?”他厌恶道,“你是波特家的耻辱。现在,滚出我的视线!”

可怜的11岁男孩查鲁斯·波特开始颤抖起来,眼里充满了泪水。他张着嘴,好像要进一步质问他的哥哥,但弗利蒙没有给他机会,从他身边挤了过去,走向他的朋友。查勒斯孤零零地站在大厅中央,一脸茫然。

赫敏只能用一只手捂住嘴巴,以避免发出喘息的声音。她很想走过去安慰那个一年级的男孩,但他在她来得及之前就跑掉了。于是,她去找了斯莱特林的级长,而他恰好是西格纳斯的哥哥阿尔法德。她告诉了他她所看到的一切,阿尔法德向她保证他会留意查鲁斯。

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但她所目睹的情景始终没有离开她,一遍又一遍地在她的脑海中回放。她尽力瞒着所有人,但当然,她瞒不住汤姆。他似乎对她了如指掌。

那天晚上,她又梦到了他们……在梦里,她又回到了当天早些时候她亲眼目睹的场景,只不过她取代了查鲁斯,而取代弗利蒙的正是哈利,一双翠绿色的眼睛和一道闪电形的伤疤将两人区分开。

“我想你,哈利。”她对哈利说,紧紧地抓着他,因为她知道,如果她放手,她又会失去他。“我希望你真的在这里。”

有那么一会儿,一切都很好,她很开心,但随后情况就变得更糟了。

“我也想你,赫敏,但你变了。你现在是斯莱特林了。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不能成为朋友。”哈利回答说,猛地挣脱了她的怀抱。

“你在说什么?他们当然可以。海格和我是朋友,尽管我们的学院不同。”

哈利翻了翻眼睛。“当然,海格和各种野兽都是朋友。”

然后罗恩出现了,代替那个朋友出现了。就像他的祖父一样,哈利推开她,跑向罗恩,扔下她不管,连回头看都没看一眼。她试图追着他们,又喊又哭让他们停下来,但他们却开始大笑。

这时她醒了过来。她直挺挺地躺在床上,发现自己浑身都是冷汗,周围都是室友。一边是德鲁埃拉和罗莎琳,另一边是拉维娜,她们都低头关切地看着她。

“赫敏,你没事吧?”德鲁埃拉问道。“你像疯了一样扭动着,尖叫着,好像有人要谋杀你似的!”

“我们对房间施了一个沉默咒,这样地牢里的所有人都听不到你说话。”罗莎琳补充道。

她花了一些时间冷静下来,能够形成连贯的思想和言语。

她是醒着的。那只是个梦,也就是说不是真的。哈利绝不会说这种话的。虽然她尽力告诉自己这一点,但她不能太肯定。毕竟,她不是随便就能去问他的,不管她多么想这么做。他们相距50多年。这个事实似乎永远困扰着她。

“现在我很好。抱歉我的尖叫吵醒了你们。这只是一场噩梦。”她向她们保证。

拉维娜立刻点了点头,步履蹒跚地走回床上,很不优雅地倒在床垫上,拉着毯子盖住自己。

另一方面,德鲁埃拉和罗莎琳却没有那么轻易地离开她。

“你确定吗?”德鲁埃拉问道。“你似乎很不安,而且……你在喊几个名字。哈利和罗恩,我想。”

赫敏僵硬了。她喊了哈利和罗恩?她知道她在梦中已经这样做了,但她不认为她会把同样的事情大声地说出来,让每个人都听到。太尴尬了,真是一团糟。

“哈利和罗恩是谁?”罗莎琳问道。“我想你认识他们。”

赫敏不情愿地点了点头,努力想找出一种既能告诉他们自己是谁,又不会透露太多信息的办法。尽管她很想向他们吐露心声,但她知道她做不到。

“只是我来这里时留下的几个朋友。我不知道他们是活着还是……死了。”

德鲁埃拉出乎她的意料,伸出双臂搂住赫敏,温柔而又安慰地拥抱了她一下。片刻之后,罗莎琳也加入了拥抱。

他们对她的热情和善意让她不知所措,她来到这里后第一次放开了自己,放声大哭起来,把藏在心里的每一丝悲伤和遗憾都释放出来。

“嘘,没关系。我们会在这里支持你。”德鲁埃拉安慰道。

她对萦绕在她心头的另一种生活的记忆感到厌倦。她只想让他们消失。虽然听起来很可怕,但她几乎想让哈利和罗恩从她的记忆中消失。当然不完全是这样,但也要让她不至于总觉得自己背叛了他们。

当然,她知道她不能就这样遗忘记忆然后就此了事。她的记忆是推动她前进的动力,提醒她来到这里的初衷:拯救世界和无数失去的生命。没有那些记忆,一切都将化为乌有。

然而,这让她意识到一些事情。她需要放下过去,或者更确切地说,放下未来。身体上她是在40年代,但精神上她至少有一部分还在90年代。这无法继续。每次看到让她想起老朋友的人或事,她都要做噩梦,她承受不起这样的痛苦。不管你喜不喜欢,总会有提醒。她必须克服它。

这也让她意识到别的事情。她的动机从一开始就改变了。是的,她这样做一部分是为了她离开的朋友,但她也是为了她的新朋友,包括汤姆自己。事实上,他很可能是她列出的最重要的原因。这些年来,她越来越关心他,可能比她敢承认的还要多。

“你想让我们留下来睡在你身边吗?”德鲁埃拉问道,“以前我做噩梦的时候,我妈妈就会这么做。这让我感觉好多了。”

“那可能很好。有点像在别人家过夜。”赫敏表示同意。

两个女孩兴奋地点点头。

两个女孩从自己的床上又抓了几个枕头,爬上她的床,不理会拉维娜,她现在在房间的另一头像只熊一样打鼾。和大多数在一起过夜的人一样,在头半个小时里,女孩们忍不住又说又笑,甚至还进行了一场快速的挠痒痒的打斗,但最终她们一个接一个地睡去了。

在她清醒的最后时刻,当她躺在一堆乱七八糟的四肢和毯子里时,她做了一个决定,想在早上找到一个处理她的记忆的方法。然后就睡着了。

———

她认为霍格沃茨只有两个人可能会帮她:她的祖父,伦肖教授,还有邓布利多。你可以想象,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说到这一领域的经验,邓布利多无疑是更好的选择,但说到信任,伦肖教授是更好的选择。

她并不完全信任邓布利多。自从他在第一年审问她以来,他就再也没有打扰过她和汤姆,但她感觉到他仍然在盯着他们。她心里毫无疑问地认为,如果她带着这个去找邓布利多,他就会起疑心,可能会找出她想要忘记的是什么东西。

而对于伦肖教授,他可能会有点怀疑,但不会如此极端地去窥探。事实上,她甚至可能愿意告诉他。她一直在做一些关于吸血鬼的研究,她发现了一些关于他们的非常有趣的信息。除了许多其他令人着迷的能力之外,他们的思想是不可穿透的,这意味着即使是最强大的巫师也无法对他们施行大脑封闭术。

于是,她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她一直等到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那时太阳已经下山了,他可以自由地活动了。她的大多数朋友都知道,她经常和伦肖教授见面,如果时间允许,一周最多见一次。她告诉他们他们是亲戚,只是没说他们是怎么亲戚的。汤姆知道真相,但其他人似乎认为他是她的舅舅。

“去看你舅舅?”德鲁埃拉问道。

赫敏点了点头,爬过长凳。

“你真幸运,有个这么帅的舅舅,”罗莎琳梦幻般地叹了口气。“他结婚了吗?”

赫敏咯咯地笑着,对她朋友的滑稽动作摇着头。“没有,但我觉得他对约会不感兴趣。他还没有从亡妻的阴影中走出来。”

这是真的。他小心翼翼地不流露出太多的情绪,但她能看出他想念她。每当她出现在他们之间的谈话中时,他就会抓住自己的胸口,那里藏着一个挂坠盒,里面有她的微型肖像。

“你想让我们等你吗?”阿布拉克萨斯问道。

听到阿布拉克萨斯这样问她,她其实感到很惊讶。自从老鼠事件后,他就没怎么注意过她。难道他终于又鼓起勇气跟她说话了吗?

“我很感激你这么想,但你们没必要为了我而把晚上的事搁置起来。”

此外,她也不知道这要花多长时间。可能需要一个小时,也可能一整夜。不管怎样,没人等她会更好。

她离开大礼堂,穿过几个走廊,来到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室,一路上只经过几个学生,大多数是开完会回来的级长。她还路过了阿尔法德,后者短暂地停下来告诉她,他已经和查鲁斯谈过了,查鲁斯现在感觉好一点了。她听了很高兴。

当她走进教室时,根本看不到伦肖教授。她瞥了一眼墙上的钟,发现已经快八点了,这是他们通常见面的时间。他要迟到了吗?在最后一刻有别的事发生吗?

她想不出他还会在什么地方,就穿过房间,走到他私人办公室远处角落的门口。她停下来听了一会儿,想看看是否能听到另一边有什么动静,但厚实的木门隔音效果很好。她把手举到门上,正要敲门时,听到他的声音从门的另一边喊了出来。

“进来吧,赫敏,”伦肖喊道,“我刚在备课。”

他当然能听到她来了。有时她还会忘记他是吸血鬼。还没有完全明白。可能是因为他看起来很正常,大部分时间都很有控制力。

推开门,她看到她的教授坐在书桌前,两边各放着一大堆文件。她尽可能安静地溜进房间,坐在他对面的桌子旁,在等待他完成的同时,又把她的计划复习了一遍。

“你需要我的帮助,是吗?”伦肖教授做出了预测,他砰的一声合上正在读的书,宣布自己读完了。

赫敏朝他眨了眨眼睛。“你怎么……”

“嗯——你又咬嘴唇了,我注意到你沉思时就会这样,我能感觉到一股不安的情绪笼罩着你。”她很不好意思被人发现,低下头去掩藏红红的脸颊。

他只笑了。“我不能保证你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但你可以问我。”

她平静地深深吸了一口气,让血液从脸颊上涌了下来,然后抬起头,挺起肩膀。

“你对提取记忆的了解有多少?”

就算她的问题使他感到惊讶,他也没有表现出来。相反,他摆出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双臂交叉放在面前的桌子上。她不禁注意到他也在咬着自己的嘴唇,如果他不小心,几颗更锋利的牙齿可能会出来,咬破他的下嘴唇。因为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做,她只能认为他这样做是为了戏弄她。

她翻了翻眼睛。他当然有一种有趣的方式来显示他的幽默。

“这些年来,我对自己施过几次咒。我相信你可以想象,有些回忆有时会变得太痛苦了,”他解释道,“不过,我不认为自己是专家。其他一些教员,比如迪佩特校长和邓布利多教授,肯定比我知道得多。”

是的,她已经都想过了。

“你问这个干什么?你有什么想忘记的吗?”

“是的,我希望忘掉未来。”

这引起了他更明显的反应。他皱起眉头,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盯着她。

“未来?未来还没有到来,你怎么能忘记呢?”

她叹了口气。这比她最初想的更难解释。

这时她想到了一个主意。

“如果你能读懂我的心思,也许会更好。我担心,要想完全理解这一点,必须先看到它。”

吸血鬼的思想可能是无法接近的,但她的思想不是,从她读到的东西来看,巫师变成的吸血鬼没有理由不能做到摄神取念。事实上,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他应该能比普通巫师做得更好,因为他先进的感官会让他看得更清楚。

一开始他似乎不太确定,但最后还是同意了,他点点头,从袍子里抽出魔杖,指着赫敏的头。

“摄神取念!”

当他开始在她的脑壳里翻腾时,她感到一阵刺骨的寒意袭来。她能想到的唯一一种比较方法是,当你吃了太多冰淇淋时,使得大脑冻结。

当他突破来到最后一层时,赫敏集中精神给他看她想让他看的东西。她从儿时和父母在汉普斯特德的家中的一些回忆起。父母带她去马路对面的公园,推着她荡秋千的画面进入了她的脑海,让她有点想家了,怀念那些简单的日子。

她快进了一堆,短暂地停了下来,让他看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到真实的伏地魔。这是在神秘事务司发生的。她只是在远处见过他,但却近得足以给人留下持久的印象。她认为没有人能够忘记伏地魔那样的面孔。伦肖教授肯定认出他就是她的博格特带走的那个人。

最后,她在1990年代走到了尽头。她给他看了一段邓布利多葬礼的片段,确保他能看到被火焰吞噬的尸体。她展示了随之而来的混乱;学生们被严加封锁,每个人都是多么痛苦地等待着伏地魔的攻击。

最后,她终于给他看了邓布利多留给她的信,以及她为了及时回到过去收拾他的烂摊子所经历的过程。1938年,她让他看了她到达的最初几分钟,把时间转换器砸得粉碎,然后迅速清空了自己的大脑,从而把伦肖教授从她的脑海中赶了出去。

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姿势僵硬,像个雕像,下巴耷拉着。她从来没有见过她平时冷静镇定的教授看起来那么……那么……完全彻底惊呆了。不过,她也不能怪他这样。即使对她来说,这也太难以接受了。

“那么……你想让我帮你提取这些记忆?”他问。

说实话,她很惊讶,在她向他展示了所有之后,他没有不断地问她问题。梅林知道她会的。然而,她认为对于一个生活了几个世纪的人来说,这样的反应是可以预料的。也许这并不是他第一次遇到像她这样的时间旅行者。

她摇了摇头。“不,不是全部,只是少数几个。”

他点了点头表示理解,从椅子上站起来,开始在她周围来回踱步。

“提取一些奇怪的记忆并不能提供你想要的解脱。为了做到这一点,你必须清除所有的旧记忆,即使这样,你也不记得你为什么来这里,或者你想要做什么,”他解释道。“但是,如果你能收集到所有困扰你的记忆,我就能帮你把它们推回到你思想的一个遥远的角落,并把它们锁在那里。你的大脑仍然会识别它们,但它们不会那么突出。”

听起来完美!她其实并不喜欢提取自己的记忆,因为她听说这可能是一个相当痛苦的过程。如果有更好的选择,她会欣然接受。只要噩梦停止。

她点了点头。“我想我能做到。”

他径直走到她面前,举起魔杖,把魔杖尖按在她的脑门上。“你觉得准备好了就告诉我。”

她把所有困扰她的记忆都挑了出来,包括他们诋毁斯莱特林的次数,以及哈利和德拉科·马尔福的不断竞争。她还选了一些她觉得很尴尬的回忆,比如有一次她不小心把自己变成了一只猫。

所有这些回忆加在一起,她向教授点了点头,让他继续。

她只看见他的嘴唇在动,却听不见他念的咒语。不管咒语是什么,肯定起作用了。她能感觉到那些记忆正从她脑海的最前方被拉下来,越拉越深,直到她模糊地回忆起它们就在那里。然后,突然之间,她感到脑子里突然一阵震动。这并不痛苦,但足以引起她的注意。

“结束了。”他说着,把魔杖缩回了袍子里。

为了确保咒语有效,她故意回想起哈利和德拉科战斗过的许多次之一,却什么也想不起来。在内心深处,她意识到那段记忆是存在的,但仅此而已。

她抬头看着她的教授,脸上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我想它成功了!”她惊呼道,“非常感谢,教授。”

伦肖教授也对她微微一笑。“不客气。我承认,很高兴得知我不是唯一一个觉得生活在不属于我自己的时代的人。”

她咯咯笑了。这是真实的。他们都来自不同的时代,他来自过去,而她来自未来。她想,知道自己不是唯一一个这样的人,感觉确实不错。

说完这些,他们就留下来聊了一会儿。赫敏来到这里后第一次感到真正的自由,因为她不用对他隐瞒任何事情。她可以给他讲她真实的童年故事,她的父母和祖父母的故事,这似乎让他着迷。他不知道牙医是什么,不过话说回来,大多数纯血统巫师都不知道。

“如果你需要解开这些记忆,请随时来找我,”她起身离开时,他对她说。

“我会的,再次谢谢你。”

她肯定不后悔选择了他而不是邓布利多……

评论(7)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遗忘汤姆 | Powered by LOFTER